数据看两会: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2019-03-16 08:45:43 来源: 新华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今年的两会热点调查中,社会保障引发网民普遍关注,排名靠前。

  新华睿思大数据通过监测新闻网站、论坛、微信、微博、APP、平媒6个信源,分析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关于社会保障的话题共1094712个。

  其中,在分项调查中,关于提高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是网民最关注的社会保障问题。

  社会保障关系千家万户。在今年的两会“部长通道”上,对于降低社保费率举措会不会影响社保基金持续运行的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明确表示,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今年还将继续适度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落实退役军人待遇保障,完善退役士兵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接续政策。适当提高城乡低保、专项救助等标准,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加大城镇困难职工脱困力度。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

  这一系列民生举措大礼包,按下了民生改善“快进键”。

数据看两会: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

数据看两会: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数据看两会: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

[责任编辑: 底东娜 ]
数据看两会: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1008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