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三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18 21:12: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题: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三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

  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乘着全国两会的春风,把各项任务落实好,脚踏实地向前进,我们在追梦路上开始了新的进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管是脱贫攻坚战场传来的好消息,还是科技前沿领域的新突破;不管是改革创新破障除弊,还是民生建设寸功寸进,都是拼出来、干出来、汗水浇灌出来的。“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靠的是近14亿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就要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实干出成效,担当见品格。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干担当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到宣示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从要求“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到鼓励“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彰显了为民尽责、为民担当的政治品格,体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把“实”字写好,我们干事创业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意味深长的一席话,激荡着新时代奋斗者的精气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并发展起来的,我们国家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既是以民为本、节用裕民的务实之举,更是居安思危、先忧后乐的应有之义。讲实干讲担当,就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让各级干部不坠远大志向、不忘公仆本色,始终与人民想在一处、干在一起,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说一尺不如干一寸,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是实干担当的大敌。近日,中办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把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轻装上阵干实事、聚精会神下实功,就是对实干者最好的撑腰鼓劲,有利于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社会氛围。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上下同心一起干,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新闻链接:

  新华社评论员:坚定砥砺奋进的中国信心——一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新华社评论员:激发改革创新的澎湃动力——二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 邱丽芳 ]
新华社评论员: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三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21008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