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国将帅1955》盛大启幕 献礼建国70周年 讴歌强国初心与强军矢志
2019-05-22 18:3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近日刘源上将、刘晓江上将、邓运同志、罗源少将接受电影《开国将帅授勋1955》摄制组的邀请,为该影片的总顾问和军事总顾问。电影《开国将帅授勋1955》是中宣部重大题材办于今年1月15日审核通过并正式下文批拍、国家电影局准拍的电影。这是一部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重磅级电影。该电影由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沅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

  本片故事锁定1955年9月27日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授衔授勋仪式,这次授衔授勋仪式产生1052名功勋将帅。本片采用宏大的场面和细腻的情感细节描写相结合的手法,并通过多次闪回穿插1955年授衔前后几位将帅的回忆,浓缩展示我军自建军后的光辉历史,同时本剧也解密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史实,铭记开国将帅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同时本片也缅怀先烈,讴歌他们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弘扬他们高风亮节的高尚情操。

  本片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策划及任总导演,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石伟联合执导,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其中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朱德的扮演者王伍福、董璇、闫妮等上百位知名演员加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2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