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上开山岛 宣讲守岛精神
2019-08-06 17:5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上开山岛 宣讲守岛精神

  8月6日,在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高级记者郑晋鸣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7场活动中作主题演讲。当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7场活动在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举行。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作了题为《王继才守岛精神的价值取向》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新华社南京8月6日电(记者陈圣炜)6日上午,“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7场活动在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举行。光明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作了题为《王继才守岛精神的价值取向》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讲座中,郑晋鸣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从开山岛的重要性、王继才为什么守岛、守岛精神的价值和意义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王继才夫妇的守岛故事。他说:“老王心中有一盏灯,燃起的是初心的力量。在他心中,守岛已经成为他的事业。”

  郑晋鸣介绍,开山岛是黄海前线第一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1986年,年仅26岁的王继才来到开山岛。从此,他按时巡岛,护航标、写日志,与走私、偷渡等不法分子作斗争,风雨无惧,与妻子王仕花相互扶持,在开山岛度过了平凡而又伟大的32年。“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王继才曾如是说。

  2018年7月27日,年仅58岁的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王继才虽然已经离开,但他的守岛精神应当成为所有人的信仰。”郑晋鸣说,“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王继才’们,他们身上的共性就是‘信仰’二字,他们的伟大在于把一件平凡的事干了一辈子,而且干好了。”

  如何把爱国奉献精神变成每个人的价值追求?郑晋鸣建议,“我们要深入群众,坚守基层,在每一分每一秒的平凡事业中体会坚守的幸福。”

  活动最后,郑晋鸣勉励现场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秉承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不惧挑战、勇于担当。”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光明网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6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66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8.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84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