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首处“林业英雄林”在阿拉善落成 第二处将落户原山林场
2019-10-18 16:31:32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广泛宣传“林业英雄”先进事迹,发挥“林业英雄”的旗帜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林业干部职工建设美丽中国的突出作用,10月16日,全国首处以“林业英雄”命名的生态林落成仪式在祖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举行。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幸良,中国绿色时报社社长张连友,内蒙古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乔云,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徐景春等出席。

  落成仪式上,内蒙古林业和草原局副巡视员乔云致辞;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幸良讲话;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为全国第一处林业英雄林——贺兰山林业英雄林授牌,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段志鸿接牌;林业英雄马永顺女儿马春华、林业英雄余锦柱、孙建博共同为“林业英雄林揭幕”。落成仪式上还发布了《林业英雄林宣言》。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幸良在讲话中说,全国第一处“林业英雄林”选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突出西部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性。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林业生态建设取得辉煌成绩,森林覆盖率从8.6%提高到22.96%,成为新世纪全球增绿最多的国家,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国家林业部门先后授予马永顺、余锦柱、孙建博三名同志最高荣誉“林业英雄”称号。马永顺是新中国第一代林业工人,在国家需要木材的时候是砍树劳模,在国家保护生态的时候是植树模范。余锦柱是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护林员,41年守护山林,被称作“森林的眼睛”。孙建博是山东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带领林场开拓创新,成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

  阿拉善盟位于内蒙古最西部,这里干旱少雨,风大沙多。阿拉善盟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努力建设内蒙古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实现了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由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发起,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首批选择12家具有地域和林分代表性、改革发展先进性的国有林场(林管局),建设“林业英雄林”。

  据了解,今后将以“林业英雄林”为基地,在全国继续开展“林业英雄”事迹宣传,进一步打造“林业英雄”宣传的基地,弘扬新时代林业精神,引导全国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爱国敬业、改革创新、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第二处“林业英雄林”将落户新时代“林业英雄”孙建博所在的山东淄博原山林场。

  林业英雄、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正在传承的是马永顺、余锦柱的精神,他们都在林业一辈子,有的还有是两辈子,作为一个英雄就应该冲在前头。”

  中国林业政研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管长岭认为,建设“林业英雄林”就是要向全社会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为我们国家的生态建设、为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我们的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香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