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残疾人日:“光明影院”在20省市联动放映无障碍电影
2019-12-03 18:4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在这一天启动了全国20个省市联动放映无障碍电影《建国大业》,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12月1日开幕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团队同三亚市政府、残联共同组织专场公益活动,为盲人朋友特别放映无障碍电影《建国大业》,数百位盲人朋友走进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从2018年开始,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项目团队每年制作104部无障碍电影,使视障人群每周可以选择两部无障碍电影观看。两年来,“光明影院”在全国范围开展公益放映活动,走进学校、社区、图书馆、电影院、电影节,惠及中国1700多万视障人群。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明影院”团队制作了“70年,70部”系列无障碍电影面向全国推广。今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光明影院”组织全国10个省市联动公益放映了《开国大典》。

  据统计,中国残疾人数量为8500万,是世界上残疾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传媒大学制作推出了快闪视频节目“百万残疾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节目取材于10个省市联动以及其他公益活动素材中残疾人和爱心人士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场景,展现了中国残疾人积极向上、阳光灿烂的生活状态与精神面貌,展现了残疾人对祖国的热爱和衷心祝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1038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