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发布入冬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信号
2019-12-04 08:01:51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晴”妹妹不小心唤出“霾”哥哥 昼夜温差最高达到15℃

  江苏发布入冬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信号,近期早晚仍有冰冻

  受到静稳天气和北方污染物输送的影响,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霾,气象和环保部门联合发布了今冬首个重污染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江苏大部分地区仍以晴天为主,昼夜温差大,5-6日有一次冷空气过程。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预报显示,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度污染、局部中度污染,请注意防范。

  冷空气有多厉害?它的“余威”都能把江苏冻透了。3日早晨,徐州丰县最低气温仅-5.2℃,也被@江苏气象笑称为“江苏小漠河”,江苏沿江以北地区也基本在-2℃至-4℃。苏南地区也在0℃左右徘徊。南京3日最低气温-1.1℃,又悄悄破了下半年的低温纪录。

  不过,风头最劲的还是大雾,已经连续两天,南京夜间和清晨都出现了低能见度天气,南京市气象台连着两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江苏省气象台3日9时24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扬州、常州、镇江、南京已出现中度霾,预计未来24小时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截至3日8时,沿江8市空气质量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预计空气质量将维持或进一步加重,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2月3日12时起,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和宿迁11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未来几天,江苏的天气依旧主打“小晴歌”,4日和5日,最高气温预计回升到10℃左右,其中苏南地区能达到12℃,但是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早上和中午温差最大的地方能达到15℃。5日开始受到北方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江苏大部云系增多,6-7日气温也将有所下降,提醒大家仍要注意保暖。

  未来3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晴,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西到西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4℃,有冰冻,苏南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0~11℃。

  ●12月5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局部有冰冻,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9~10℃,其它地区12℃左右。

  ●12月6日全省晴。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2℃,沿江和苏南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7℃,沿江和苏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8~9℃。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1℃到13℃;明天晴转多云,0℃到12℃;后天多云,4℃到10℃(记者 于丹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0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