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公布首批教育APP备案结果:一起小学等152款APP获通过
2019-12-17 10:1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教育部于12月16日公布了首批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教育APP)备案名单,一起小学等152款应用获得通过。我国教育类健康APP从此将有据可查,教师、学生、家长均可在获得备案的名单里放心选用。

  根据今年11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截至2019年12月16日,共有1321家企业提交了2279个教育APP审核申请,教育部组织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对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核,首批通过了152个教育APP的审核。

  首批通过备案的教育APP覆盖课堂教学、课后练习、网校直播等多种类型。按照《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要求,教育APP企业需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备案。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备案制有助于在线教育行业建立完善有序监管体系,让符合条件的教育APP“亮证亮牌”,也对用户提供了相应的安全保障,作为教育企业,应继续坚持诚信服务,促进整个在线教育市场稳定、高质量发展。

  在线教育行业是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部分,今年以来,教育部印发多个指导性文件,引导行业向健康、规范、有序方向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5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