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发展将给世界带来红利——访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埃什塔耶

2019-03-02 19:32: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2日电 专访:中国发展将给世界带来红利——访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埃什塔耶

  新华社记者赵悦 杨媛媛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埃什塔耶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信中国将以全国两会为契机,创造出新的发展成绩。巴勒斯坦和全世界都将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

  埃什塔耶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办公室对记者说,经过70年建设,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埃什塔耶表示,中国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持续援助巴勒斯坦,在国际社会秉持公正,主张通过谈判化解巴以矛盾。巴方完全认同中方提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认为这一主张经得起时间考验。

  埃什塔耶也是位经济学家,在他看来,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最重要原因在于党和国家领导层的英明决策,以人为本,始终带领人民走正确发展道路,为人民享有美好富足生活而努力付出。

  “不仅在经济领域,中国在高新技术、工业和农业等各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功,积累了宝贵经验,这激励并鼓舞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巴勒斯坦人民,我们希望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改善巴勒斯坦民生。”埃什塔耶说。

  埃什塔耶表示,中国近年来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优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相信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世界繁荣与进步作出新贡献。

  他说,巴勒斯坦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发展经贸往来,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别国经济、文化等各领域联系交往,实现新发展,让巴勒斯坦人民逐渐享有稳定的生活,为日后实现民族独立奠定坚实经济基础。

  埃什塔耶说:“中国的发展模式以和平发展为基础,中国对于和平与发展的主张深得巴勒斯坦领导层和人民的支持,巴方始终把中方视为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好朋友,希望与中方保持紧密联系,实现多方位发展。”

  谈到即将召开的中国两会,埃什塔耶说,巴勒斯坦领导层对中国两会非常关注,会通过媒体报道等多渠道了解两会最新报告和决定,“因为当今世界,中国已经成为发展的风向标,中国的决定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

  “我们预祝今年中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中国和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辉煌成绩,让延续数千年的中华文明持续焕发光彩,让巴勒斯坦和全世界都能分享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埃什塔耶说。

[责任编辑: 唐斓 ]
专访:中国发展将给世界带来红利——访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埃什塔耶-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18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