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着力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共识和团结

2019-03-03 15:59:42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下为直播实录:

  汪洋:(三)着力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共识和团结。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团结是胜利的法宝。当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利益诉求之复杂前所未有。人民政协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包容多样而不丧失主导,把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动力源和前进方向标,把握政协界别众多、阶层多样、诉求多元的特点,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各项履职活动,运用好委员讲堂、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等平台,面向社会阐释政策、协调关系,引导各方面客观看待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勇于斗争,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 王程呈 ]
汪洋:着力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共识和团结-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65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