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语】部长“新”目标

2019-03-05 19:28:41 来源: 新华网

 

(视频剪切:卢俊宇)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采取更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大型银行,比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去年、前年以来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也可以做到很快放款,不良率保持在很低的水平,比如建设银行只有1%左右。中型银行,比如江苏银行,做得也不错,也是利用大数据来作出判断,不良率也比较低。还有网商银行、微众银行、还有互联网小贷公司,贷款做得也很不错,不良率也比较低,所以今年我们会进一步推广这些经验,在大中小银行里面普及,采取更多的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协议需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刚才这位记者朋友问我能不能达成协议,这就需要双方的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假如我们能够达成协议,将有利于两国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全球经济的发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2020年,我们将落实要求,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技术上的、管理上的、法律法规上的,完成好这个目标。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今年将启动“蓝天2019”专项行动

  下一步,海关总署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关总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击洋垃圾的走私。今年我们将启动“蓝天2019”专项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我们还要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你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带着你的号选择另外一家为你提供服务。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进一步减少政府对于微观经济的干预

  今年我们要把全部的行政审批546项推行到12个自贸区,这样就能够进一步减少政府对于微观经济的干预,更好地使企业在市场当中进行公平竞争。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今年还要对玉米和大豆的生产者给予生产者补贴

  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明确信息,中央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会始终一贯,今年还要对玉米和大豆的生产者给予生产者补贴,水稻最低收购价保持稳定。我们相信经过努力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两岸关系必将克难前行 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

  尽管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尽管我们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大道之行、民心所向,势不可当。我们始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主动权,两岸关系必将克难前行,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 卢俊宇 ]
【通道新语】部长“新”目标-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31121007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