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语】部长“新”表态

2019-03-08 22:39:07 来源: 新华网

(视频制作:卢俊宇)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要重视洪涝灾害防范 进一步加强监测、会商、预警

  我们今年一定要重视洪涝灾害的防范。但是气候预测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影响因素很多,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加强会商,加强预警,为国民经济建设和老百姓提供服务。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要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实现安全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是文化和旅游的生命线,我们要牢牢守住这条红线,要不断完善包括监督检查、预警提示、应急处置在内的安全保障体系,要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做到“四个分开” 实现分级诊疗

  做到“四个分开”,实现分级诊疗,其核心就是一条——合理布局医疗资源、合理分流病人。要做到分级诊疗也很不容易,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工作,一要靠发展、二要靠改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张开双臂 迎接“三+”时代的到来

  总之,“三+”(“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的相互加,一定会更加深刻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更加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加深刻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我们张开双臂,迎接“三+”时代的到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运动员会在北京冬奥会上争金夺银

  我们体育界是有信心做到为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我也相信有吃苦耐劳和敢于拼搏的中国运动员,也有我们夏季奥运会经验的支撑,同时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的队伍能够成为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冰雪队伍,他们会在北京冬奥会上争金夺银,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希望。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一点点提升科技人员获得感 一个个解决科技发展难题

  我们要紧紧依靠科技人员和科研机构,紧紧依靠这支科技创新的力量,推动科技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一点点提升科技人员的获得感,一个个解决科技发展难题,使我们整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竞争力能够得到提高,最后走向科技强国,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采取“零容忍”是必然的

  “香港民族党”是公然宣扬“港独”主张的一个“港独”组织。它的活动挑战了“一国两制”的政治底线,严重违反宪法和基本法,也触犯了香港本地的有关现行法律,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对于这样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中央人民政府表示关注,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是必然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加以取缔也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 卢俊宇 ]
【通道新语】部长“新”表态-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31121007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