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鑫委员:加强保护优秀民族品牌刻不容缓

2019-03-11 18:44: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姜琳)“加强对优秀民族品牌的保护刻不容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让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这对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知名民族品牌意义重大。

  宋鑫委员举例说,“老凤祥”“中国黄金”“萃华”“菜百”等都是我国黄金珠宝行业知名民族品牌,近年来在商标知识产权方面却屡遭侵害,恶意仿冒现象屡见不鲜。

  据他介绍,“老凤祥”“萃华”等老品牌都有百余年的发展史,“中国黄金”也经历十几年的苦心经营,有着广泛认同和良好商誉。但由于我国现有商标注册机制不完善,申请商标把控不严、费用较低,不法商家很容易通过注册变形商标和近似企业名称进行仿冒侵权。

  为此,宋鑫建议国家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优秀民族品牌立法、商标保护等方面加大力度,严格把关;同时国家市场监管机构应切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从严从重打击假冒伪劣等侵权行为,为民族品牌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唐斓 ]
宋鑫委员:加强保护优秀民族品牌刻不容缓-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