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年:浙江数字经济大有可为 需应对人才挑战

2019-03-11 16:20: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马江)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近日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他看来,不管是数字产业化,还是产业数字化,浙江都已走在全国前列,未来,浙江在数字经济方面还将大有可为。面对发展的挑战,陈宗年建议,浙江在培养数字人才方面应有更大力度。

  陈宗年表示,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浙江把数字经济列为“一号工程”、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强省不是偶然。在他看来,浙江在数字经济方面已经积累了独特的优势,不管是数字产业化还是产业数字化,都已走在全国前列。

  陈宗年说,有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浙江在数字经济方面将大有可为。他指出,在数字产业化方面,通过孵化培育,相信在“感传知用”整个数字化产业链中,浙江会涌现出更多单料冠军;在产业数字化方面,通过浙江一些龙头企业的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中,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陈宗年认为,发展数字经济,最大的挑战还是人才的挑战。浙江有较丰厚的高校资源,他希望,浙江在培养数字人才方面有更大力度,从而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支撑企业长远发展。(完)

[责任编辑: 范雨婷 ]
陈宗年:浙江数字经济大有可为 需应对人才挑战-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