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印孙:打好绿色牌和科技牌 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量

2019-03-13 13:22: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李学磊)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3月12日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他表示,未来,正邦集团将打好绿色牌和科技牌,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量。

  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新华网 李相博 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现代农业和绿色发展之间的关系?

  林印孙:绿色是农业的发展方向,而且会越来越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此,正邦集团做了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造绿,二是护绿。我们有意识地将养猪场办在沙漠上、滩涂上,把沙漠、滩涂变为绿洲,变荒山野岭为“金山银山”。同时,要发展绿色农业,必须推进现代农业;推进现代农业,必须依靠科技支撑。我们不断地引进科技创新型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人才是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农业过程中重要的要素。

  主持人:吸引人才过来以后,留住人才也是很关键的问题。在留住人才方面,正邦集团是怎么做的?

  林印孙:概括起来为“两个给”:一是给平台,二是给待遇。给平台成就他们的事业。给待遇,让他们生活有质量。就是通常说的用事业引进人才,用待遇留住人才。

  主持人:今年两会,您还带来了哪些关于农业发展方面的建议?

  林印孙:发展现代绿色农业要努力做到这四个方面:一要“生态绿色化”,二要“特色品牌化”,三要“设施规模化”,四要“装备自动化、智能化”。(剪辑:李晓笛 摄影:李相博 摄像:黄璐璐 韩磊 导播:王安 主持:张力文 速记:李舰)

[责任编辑: 李晓笛 ]
林印孙:打好绿色牌和科技牌 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质量-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23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