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鹏:大力推动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

2019-03-13 18:25: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李学磊)全国人大代表,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货车帮首席执行官罗鹏3月13日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他表示,大数据不是一个简单的产业,而是一个新的基础设施系统。大数据能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赋能,当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真正融合的时候,两者就会实现华丽的“蝶变”,应大力推动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满帮集团联席总裁、货车帮首席执行官罗鹏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新华网 郭小天 摄

  主持人:今年,您针对新经济、“互联网+物流”等方面做了议案,结合货车帮您有怎样的规划?

  罗鹏:第一,我们致力于推动面向货车司机的减负降费工作;第二,运用互联网,我们努力成为面向货车司机的公共服务平台;第三,推动大数据信息的共享。透过物流看民生、看社会发展,把数据分享给百姓和政策制定部门,使他们决策更科学、更有效。同时,也希望推动建筑渣土资源再利用及管理的数据化,推动绿色“无废城市”的建设,让各方共同推进数据决策、数据建设。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很多方面,其中最关心的是哪一条?

  罗鹏:我最关心的是大数据跟传统产业的融合。大数据不是一个简单的产业,而是一个新的基础设施系统,大数据能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赋能,当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真正融合的时候,两者就会实现华丽的“蝶变”。我坚信,大数据最终会变得像水电一样,成为真正的基础设施,当传统产业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时候,就是大数据真正成功的时候。(剪辑:李晓笛 摄影:郭小天 摄像:陈杨 潘越 导播:曹玥 主持:孙博 速记:李舰)

[责任编辑: 李晓笛 ]
罗鹏:大力推动大数据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21112423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