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不惧风雨勇向前——品读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之三
辛识平:不惧风雨勇向前——品读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之三
2020-01-05 14:41:3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题:不惧风雨勇向前——品读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之三

  有一种勇气,叫做“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有一种担当,叫做“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中,激荡着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鼓舞着亿万追梦人砥砺奋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中国7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从满目疮痍到山河锦绣,中国人民战胜了多少艰难险阻,付出了多少心血汗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依然有不少难关险隘。唯有迎难而上、奋力攀登,才能朝着美好梦想一步步迈进。

  日前,在一场跨年迎新直播中,“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用义肢流畅地写下了“新年快乐”四个大字。从命悬一线的惊险考验到日夜煎熬的康复训练——这就是把困难踩在脚下、永远奋发向上的英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小到一个家庭的生活,大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考验,关键是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以奋斗的状态去拼搏。困难不会主动让路,梦想不会自动实现。与其空自嗟叹“我太难了”,不如鼓足勇气和干劲,勤勤恳恳、埋头苦干,方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跨越的难关不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下一番苦功夫,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继续破障除弊,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做好民生工作,要继续对接群众需求、破解痛点难点,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前进道路上,“难”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锻炼。唯有在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奋斗中,我们才能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迸发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洪荒伟力。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迎来2020,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不惧风雨勇向前、万众一心加油干,奋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新闻链接:

  辛识平:激扬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品读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之一

  辛识平: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品读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之二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2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