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连线武汉】来自战“疫”前线上的入党申请书
2020-01-30 15:4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年初三,告别家人,踏上飞往湖北的征程,我向组织保证坚决完成此次任务,服从上级领导安排,不辱使命……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请党组织对我进行多方面的考验!”

  “我是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检验科一名主管技师,也是海南省第一批援鄂成员,我郑重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1月29日,两份来自湖北战“疫”前线上的入党申请书照片传回了海南。照片里,两张酒店便笺纸上写着密密的文字——这是海南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叶智超、苏日多的入党申请书。

  也是1月29日,海南第一批支援湖北防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我们目前收到了两位年轻医护的入党申请书,还陆续有队员表示要入党。”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委员林振能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网。

  “我一直想入党,这次到了抗疫最前线,我想是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了!”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叶智超说,遇到重大险情时,党员们总是冲锋在前,让他深受感染。此次特殊时刻,他想加入到党员的队伍,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在抗疫一线奋战。

  1月28日晚,叶智超用酒店一张便笺纸写下入党申请书。1月29日一早,他成为医疗队第一个“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队员。

  其实,在出征的那天,叶智超和妻子拥抱的照片便已在海南省内各媒体传播。叶智超报名前往一线的决定,事先并没有告诉怀孕5个月且同是医院重症科护士的妻子。当妻子从同事口中得知叶智超要奔赴湖北的消息,交班后立即跑向门诊大楼,抱住即将出征的丈夫,泪流不止。

  到了湖北后,叶智超没有跟妻子和家人视频通话,因为他怕视频两端都“控制不住”。“微信里聊天,知道互相平安就好。”叶智超说,妻子预产期在5月、6月左右,希望能够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回家迎接孩子的降生。

  1月30日起,分赴在湖北荆州4区、6市县的146名海南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将正式接诊患者,展开他们的“战斗”。

  “前方就是战场,祖国和人民有需要,我想把参加此次战斗作为锤炼意志作风的好机会。我会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入党申请书写下的诺言一般,30日一早,叶智超已投入到荆州疫情最严重的监利,展开了同疫情的斗争。(张瑜)

  

叶智超和苏日多的入党申请书。新华网发(海南首批援鄂医疗队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1045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