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救援日记】穿脱防护服训练 错了就要重来
2020-01-30 19:0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者:江西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 喻杰

  时间:1月28日19点

会后合影。新华网发 (受访者供图)

  昨天开会到晚上11点,队伍进行了工作部署,今早9点开始接受国家卫健委专家进行医院感染防控的专题培训。培训专家从此次疫情时间轴、病例定义、病例特点、发现与报告、治疗原则、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次培训更坚定了大家战胜这次疾病的信心。

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培训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下午2点30分开始,由各组医疗和护理的组长、副组长以及医院感染防控老师组织,进行分组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培训。由于宾馆房间太小,每组有15名成员,只有将训练地址选在宾馆一楼大厅。培训时,我们观看了示教片之后,每人进行穿脱训练,其他组员负责纠正错误,要求人人过关,每个步骤都要熟练。

  千万不能小看穿脱防护服、隔离衣,它可是医院感染防控的关键所在,只要小组任何一个人出现了纰漏,极有可能导致全组医务人员发生感染。大家也格外重视,每位组员都积极参与,错了就纠正再重来。  

武汉爱心人士送来的牛奶。 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在我们培训期间,听说江西医疗队来援,有多位武汉爱心人士为我们送来了牛奶、泡面、水杯、衣架、垃圾袋等食品和生活物资,让队员们非常感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通道”援汉忙
“空中通道”援汉忙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新疆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镜头下的一线医护人员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甘肃首批医疗救治队驰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1045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