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救援日记】“不想让她们说感谢,能帮到就好”
2020-01-31 19: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编者按:1988年出生的吴丹,是山西白求恩医院神经外科的护士,也是山西援鄂医疗队仙桃重症组成员。这是吴丹口述援鄂第五天(1月30日)在仙桃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二层隔离病房工作的情况。

  今天是我和另外三个医院的姐妹配合,一行四人参与工作。 整个病区24个病人,好几台无创呼吸机,原先只有两个老师在管,血压、血氧、血糖的定点监测,大量的工作,根本跑不过来;患者没有家属,所有的生活护理和治疗都需要护士进行。

照顾患者。

  我们四个进行分工配合,有的负责输液治疗,对患者进行宣教,有的为每个病床发黄色垃圾袋、每个病房门口放免洗手消,帮患者进行生活护理、心理安慰。

山西援鄂医疗队仙桃重症组成员在工作。

  每个姐妹穿着防护服,肿得像个大熊猫,为方便来回走动,大家把鞋套用胶布绑在腿上。隔离衣穿很长时间,戴口罩捂得非常严实,会觉得有点缺氧,穿了纸尿裤,虽然不习惯,但只能憋到下班。


仙桃当地医务人员的微信朋友圈。

  我太能体会到她们的不易,当地的老师们一个劲儿在说“谢谢”,我真心觉得愧疚。

  仙桃市民自发送来的鲜花,并在卡片上写上了“感谢”。

  来仙桃的这几天,仙桃市人民医院贴心为我们准备了新的更换刷手衣和秋衣秋裤,我们还不断收到仙桃市民捐赠的水果、方便面、矿泉水、毛巾、酸奶……还有商业组织给我们捐赠羽绒服,他们说怕我们冷……

  不想让她们说感谢,也不需要说感谢,能帮到你们就好。

  我们医院现在由武汉的同济医院托管,湖北对我们帮助非常大;湖北有困难,我们义不容辞。而且我们都是中国人、是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都是应该的!

  今天会整理工作流程,协商更好的工作模式。愿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愿疫情早日过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庆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雪龙2”号首次进入西半球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各地加强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45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