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与“十省百市千县”签订劳务合作备忘录
2020-02-22 15:5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22日电(记者唐弢)记者近日从浙江省人力社保厅获悉,为着力破解复工企业员工返岗难、招工难问题,浙江已与安徽、河南、贵州等10余个劳动力输出大省(区、市),签订省市县劳动合作备忘录,开辟劳务对接绿色通道,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合作将覆盖100个市和1000个县(市、区)。

  来自贵州的周应发是浙江焜腾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一名高级电路工程师,为解决企业复工相关技术问题,他被企业紧急召回。得知企业需求后,嘉兴市经开区防疫指挥部连夜出具介绍信及相关工作证明,多次与贵州省织金县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贵州至浙江沿线卡点,开辟绿色通道。

  “我们成立省际劳务合作工作小组后,这样的沟通会越来越顺畅。”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正积极协调企业在省外员工返岗、防疫防控、交通运输、员工招聘等方面的问题,对重点企业实施专人对接,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等企业的用工。

  对于企业上报的返岗人员名单、来源地、出行时间、交通方式等信息,浙江将以县为单位进行汇总,结合社保等大数据绘制员工返岗地图,重点掌握企业省外务工人员组织、健康互认、交通运输、防疫防控等诉求,制定省际劳务对接帮扶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