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队长,我申请出乘!”
2020-02-28 17:2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2月28日电(记者王君宝) “队长,2003年防控‘非典’疫情我参与了,我有经验。”“队长,我申请出乘,当乘务员也可以。”

  27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客运段京牡车队的微信工作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50多名列车乘务员主动申请参加牡丹江至北京的旅客列车乘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部分进京方向旅客列车停运,京牡车队担当的T18/17次列车是牡丹江往返北京唯一一趟没有停运的普速列车,该车很多通勤乘务员家住在外地,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到车队出乘,导致缺员严重。

  车队队长刘春燕在微信工作群里发出征集动员通知后,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踊跃报名。“有这么多兄弟给咱们当后盾,咱们不能掉链子,都打起精神,开好这趟车。”T18/17次列车长杨贺麒说。

  疫情期间,很多铁路工作者承担着过去几倍的工作量。K568次旅客列车从齐齐哈尔站始发,终到东莞东站,单程运行近4000公里,一趟值乘需要近6天时间。

  9日,乘坐K568次列车的旅客发现,很多列车员的制服上都有“一道杠”,其实,他们都是齐齐哈尔客运段的列车长。由于负责该次列车乘务工作的很多乘务员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回到工作岗位,车队出现了阶段性乘务人员紧张现象。对此,齐齐哈尔客运段统一调配,从停运线路里抽调人员。在这趟车上,共有14名列车长,除2人正常履行列车长职责外,其余均担任乘务员工作。

  “在疫情面前,大家没有退缩,主动支援,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牡丹江客运段京牡车队党总支书记张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