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市统计局调查:九成以上被访者支持并愿意进行垃圾分类
2020-04-28 18:47: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郭宇靖)北京市统计局4月28日发布城乡居民垃圾分类现状调查结果,根据对3000位城乡居民的调查显示,九成以上被访者支持并愿意进行垃圾分类。

  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北京市统计局近期开展了城乡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及现状调查。调查采用抽中调查小区(村)随机拦访的方式,共调查3000位城乡居民,涉及北京市16区300个居(村)委会。

  调查结果显示,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知晓率和认同度较高,八成以上被访者知晓该条例,九成以上被访者支持并愿意进行垃圾分类。

  调查发现,近九成被访者所在小区(村)设置了2种及以上的分类垃圾桶。其中,35.3%的被访者所居住的小区(村)设置3种垃圾桶;设置4种垃圾桶和2种垃圾桶的小区(村)占比分别为28%和22.4%。

  当问及“如果小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指导和监督垃圾分类,同时还建立严格的惩罚制度,您是否愿意分类”时,95.9%的被访者给出了肯定回答。

  调查结果还显示,居民认为垃圾分类的好处主要体现在减少环境污染和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及率分别为93.1%和86.8%;其次是利于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垃圾处理效率、从源头实现垃圾减量和减少占地,提及率分别为83.2%、76.2%、63.0%和47.5%。

  相关链接:

  北京垃圾分类5月1日实施 “柔性”政策循序推进

  北京多方面保障新版垃圾分类条例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溪湿地花朝美
西溪湿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十八洞村里的苗乡“网红”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国特劳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新疆天山天池“开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91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