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推动深度贫困地区高质量脱贫鼓与呼——全国政协委员欧彦伶采访手记
2020-05-15 11:0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15日电   题:为推动深度贫困地区高质量脱贫鼓与呼——全国政协委员欧彦伶采访手记

  新华社记者何伟

  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地处大石山区,是全国唯一仫佬族自治县,也是广西目前8个尚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之一。“80后”全国政协委员、罗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彦伶致力于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为当地高质量脱贫鼓与呼。

  深入一线调研撰写提案,为脱贫攻坚奔走一线,一线工作法是欧彦伶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为引进一个大型风电项目,她多次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林业局等部门对接,召集村屯群众开协调会数十次。

  这两年,她调研关注的领域越来越宽,深度贫困地区教育振兴计划、脱贫产业发展、贫困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农村垃圾处理等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和较强的可操作性,引起有关部门关注。她说:“到一线扎实调研,是提高提案质量水平的最大法宝。”

  针对疫情影响,她对深度贫困地区加快建立精准防贫机制进行调研。当前罗城县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欧彦伶更加忙了,不但要参与县里脱贫攻坚政策制定落实,还经常到联系的乡镇、村屯调研走访,到贫困户家开展帮扶工作。

  她女儿今年6岁,上小学一年级。当老师问孩子新学期的最大愿望时,小姑娘说:“希望妈妈不要那么忙,能多陪陪我。”但这个愿望可能要落空了,今年是罗城脱贫摘帽年,欧彦伶说:“脱层皮,也要把工作干好,用心用情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欧彦伶说,今年全国两会,她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带去更多来自基层一线、来自贫困山乡的声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

  新闻链接:

  “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群众掉队”——全国政协委员欧彦伶的履职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8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