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区域广、时段长、雨量大
2020-06-26 22:0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高敬)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26日至29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有新一次强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说,此次过程从四川盆地开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江汉、黄淮、江淮和江南北部。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7日至28日两天。此次过程的对流性天气以短时强降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他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影响区域广、降雨时段长、局地雨量大。27日主要影响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河南一带地区;28日安徽、江苏等地区降水将明显增强,29日后主雨带逐步南压至江南北部地区,降雨强度减弱。

  从过程累积量来看,四川盆地、江汉、黄淮、江淮以及贵州等地的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陈涛说,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夜间降雨强度较大。27日至28日,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一带降雨集中,需要特别注意防范上述区域集中强降水对城镇积水内涝以及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影响。

  陈涛还表示,从7月2日开始,从四川盆地到长江中下游地区还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在江汉、江淮地区降雨强度较大,与6月底的这一次过程的影响区域有一定重叠。

  相关链接:

  暴雨黄色预警 河南湖北等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今明天我国强降雨达鼎盛 江南华南高温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6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