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再破7万 新增100万病例仅用15天
2020-07-24 18:2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疫情)(1)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

  7月23日,人们戴着口罩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拍照留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15时34分(北京时间24日3时3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4007859例,累计死亡病例143846例。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综述: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再破7万 新增100万病例仅用15天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数迅猛增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23日更新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70106例,新增死亡病例1078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3万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称,美国自1月21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至累计病例数达100万例用时99天;从100万例增至200万例用时43天;从200万例增至300万例用时28天;而从300万例增至400万例仅用时15天。

  病例数激增使美国多地医疗系统和检测机构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西部和南部许多地区的医院接诊量和床位几近饱和。全美范围新冠病毒检测设备告急,检测结果反馈时间长达数日乃至数周。

  数据显示,当前美国住院新冠患者数量已接近4月中旬的峰值。当时住院患者近半数来自纽约州和新泽西州,而目前住院患者约半数来自新的疫情“重灾区”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死亡病例增幅往往比确诊病例增幅晚3周体现,因此专家认为,未来数周美国疫情形势将“极为艰难”。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科林斯日前表示,新冠病毒检测的平均反馈时间“滞后太多”,以致无法通过检测及时发现和隔离感染者,大大削弱了检测的价值。

(国际疫情)(9)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

  这是7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透过铁丝网拍摄的白宫。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恶化,亚拉巴马州、康涅狄格州、印第安纳州、密西西比州等多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经济计划。目前,美国超过半数的州发布了“口罩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以减缓病毒传播。

  美疾控中心本周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根据全美10个地区的抗体检测结果估算,美国实际新冠感染人数可能为官方统计数据的6至24倍,这表明可能一些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没有就医或接受病毒检测。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无症状感染者和未检测人群,估计美国实际感染新冠病毒比例远高于官方报告数字。

  张作风认为,美国近期病例激增与仓促重启经济以及毕业季和美国独立日等各种聚会活动有关,一些民众未能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加剧了病毒传播。他认为,坚持保持社交距离、全民戴口罩、减缓复工等措施对扭转疫情恶化的形势至关重要。

  相关链接: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

  综合消息:美国新冠住院患者数量已接近4月峰值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