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幸福花开新边疆】“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站启动
2020-08-17 09:2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承办,山南、林芝市委网信办协办的“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站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参与此次活动的部分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出席活动。西藏自治区有关委办厅局负责同志到场介绍工作情况。

  8月16日,“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站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记者焦鹏摄

  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近年来,西藏凝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巨大进展成效。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有关委办厅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保护脱贫成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旅游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启动仪式上,媒体代表表示,将深入挖掘西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和付出的艰辛努力,对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丰富而立体的报道。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各媒体要各显神通、各展所长,更多地采用直播、短视频等网民喜闻乐见的新技术新应用,把西藏开展脱贫攻坚、推动改革发展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民。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致辞并为媒体团授旗,活动正式启动。

  8月16日,“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站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图为授旗仪式。新华网记者焦鹏摄

  “幸福花开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共三站,依次采访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为第二站,西藏站分为山南和林芝两条采访线路,来自中央及地方的网络媒体编辑记者将兵分两路,先后走进山南市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扎杂村、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杰麦村、林芝市朗县朗镇冲康村等地,通过实地采访,综合运用图文、微视频、无人机航拍、h5等报道形式,广泛宣传西藏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真招实效,展现西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实践新成就新风貌,讲述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守边护边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故事。(新华网 董静雪 焦鹏)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5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