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840粒新型毒品“聪明药”
2020-08-21 19:0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21日电(记者 孙晓辉)近日,青岛海关所属即墨海关在对入境快件进行风险分析时,查获840粒利他林。利他林俗称“聪明药”,属于新型毒品,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被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管制。

  据介绍,即墨海关联合青岛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对入境快件进行风险分析,发现3票申报为“维生素”的入境快件存在伪报风险。经现场拆包检查,发现快件内为塑料瓶装物品,包装标签显示为保健品,但揭开包装标签后发现瓶身有人为破损,瓶内实为颜色、规格不一的药品。经海关缉私部门送专业机构检测,鉴定结果显示药品为含有主要成分是第一类精神药品哌醋甲酯的利他林,共计6瓶840粒。

  目前海关已将查获药品暂扣,待进一步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39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