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5 18:04: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报道推动河北怀来县一小区长期暖气不热问题解决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5日电(记者王昆)近日,新华社播发《百姓有啥难?都咋解决的?——供暖问题线索追踪记》,反映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小区室内温度长期不达标。怀来县政府对未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怀来金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怀来恒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通报批评,怀来金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上级公司已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免职处分,怀来恒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拟对其项目责任人进行问责。12月25日,该小区居民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目前室内温度已达到18℃以上,希望供热公司能够保持住。政府有关部门将持续对小区室温情况进行追踪。

  12月20日,新华社记者根据居民投诉,采访了张家口市怀来县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小区室内温度长期不达标的问题,并要求政府部门回应。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导张家口市城管局、怀来县人民政府迅速核查处置。怀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负责供热的怀来金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恒温供热的基础上,提高供水温度和循环流量,及时调整运行负荷,延长高温运行时段,采取系统水力平衡调整、管网清污、系统放散装置排气等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供暖质量。

  同时,对未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怀来金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怀来恒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怀来县政府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其上级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要求两家公司建立供热服务配合机制,对小区分区包户、服务到家,做到24小时随时回访、随时测温、随时处置,如遇特殊情况,采取多重办法保障供暖。

  此外,对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小区入住率低、常住用户居住分散、户间热损失严重导致室温偏低的情况,怀来金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反映问题的住户沟通形成一致意见,对住户在本采暖季采用其他辅助供热设施(空调)所发生的额外费用给予全额补偿。

【纠错】 【责任编辑:文艳琼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0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