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3 08:31:5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朋友圈都在转,我也看了七八遍”

字体:

  1月2日一大早,北京市民李先生点开新华社微信公号推送的《2021,送你一张船票》,听到动静的儿子也凑了过来,小小的手指在屏幕上跟着小船滑动,一张小嘴跟着背景音乐哼起来,父子俩一玩就是半个小时。

  这是当天新华社推出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融媒体产品。李先生没想到,自己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看得非常投入,还能跟着唱“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李先生说:“以高颜值动画的形式来呈现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征程,很有创意,这可能是吸引小朋友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少网友也同样被这份创意吸引。网友“熊出没”说:“感谢国社送的船票!这张船票制作太好了,我收藏了!看着船票上闪闪发光的五星,心里是止不住的激动。”网友“考不上研究生不改名”在新华社微信公号下留言:“哇,设计得太棒啦。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入党,如今建党100周年,我的党龄也快两年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进。”一位有15年党龄的网友“xiangyuanxiaomoJ”在微博上转发之后说:“这是一部非常精美的动画作品,也是一部提炼到位的史诗级科普作品,还是一篇故事满满的回忆录,真心希望有机会去南湖看看。”

  在中国外文局就职的“90后”天津“小姐姐”王丹对这则推送“一见钟情”。“朋友圈都在转,我也看了七八遍。”她说,“第一眼看颜值,后面看气质,越看越耐看,越看越催泪。”不少网友都是含着热泪看完新华社这一则融媒报道的。微信网友“sky”说:“好想哭啊,瞬间那句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耳畔响起。”新华社客户端一位网友说:一叶红船见证百年辉煌。

  “这是最好的思政课!”大学生网友“daisy”在朋友圈这样评论。微博网友“草根医生1”领了船票,跟着这篇融媒报道“穿越”之后感慨地说:“穿越百年征程,体验老一辈革命家的献身精神。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才有如今的盛世,更加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他还和朋友约定,找机会走一走先辈奋斗过的地方。有新华社客户端网友留言说: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翻开泛黄的史册,遥望历史的天空,爱国的情思渗透在整个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中,永不褪色。

  跟着小船从100年前,慢慢驶向现在,起航未来,网友“航运e家”说:“我们每个人都是船员,穿越百年,乘风破浪。”网友“清灵心777”说:“穿越百年的船票之旅真的让人好感慨。中国发展这么快。尤其是2020年,凸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束“旅程”之后,新华社客户端一位网友留言,“革命先辈们啊,这盛世如你所愿”,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新年第一天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是我们这个党员家庭每年必做的事情。每次国旗升顶的那刻,许下新年的愿望。看升旗怀念历史的同时,也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微博网友“艾美Mandy”在微博转发新华社这篇融媒报道之后如此说。

  最后被媳妇催了半天才收起手机的李先生也说:“期待国社能多生产这样有颜值有气质的老幼皆爱的好产品,也让孩子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记者李洪磊、张典标)

  

【纠错】 【责任编辑:梁海燕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3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