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08:59:56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哈尔滨暂时关闭停止一些易引发疫情传播的场所和活动

字体:

  记者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近日哈尔滨市接连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全市将暂时关闭和停止一些容易引发疫情传播的场所和活动。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公告称,一、麻将馆、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影院、洗浴、小旅店等公共场所,足疗、酒吧、咖啡厅、球馆、健身房、按摩院等休闲健身场所,以及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室内儿童娱乐项目等暂停营业。各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停止集体宗教活动。

  二、各类演出、赛事、论坛、集会、展会、人才招聘会及促销、庆典等涉及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全部停止,确需举办的须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批准。

  三、提倡婚事缓办,暂停举办婚宴;提倡丧事从简,大型聚餐活动一律取消。

  四、营业的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医院、饭店、宾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内人员及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地铁等驾乘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

  五、对本公告未涉及的人员较多、密闭性强、通风不畅,难以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的经营性场所,请经营者积极顺应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自觉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和义务,主动暂停相关经营项目和活动,严防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为尽早战胜疫情病魔,让广大市民早日步入平安有序、健康快乐的生活轨道,贡献出每个人的力量。(记者强勇)

【纠错】 【责任编辑:梁海燕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