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07 18:19:53
来源:新华社

一起来“揭秘”!“冰丝带”诞生背后的故事

字体:

  华灯初上,明月高悬。五彩之光在国家速滑馆的玻璃幕墙上飞速流转,宛如速滑运动员在冰面上纵情疾驰。

  丝带飞扬、连通世界。以“冰丝带”为代表的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群蓄势待发,期待着与来自全世界的宾朋共享奥林匹克荣光。

  2001年7月13日,北京成功申办2008奥运会的夜晚,刚工作5年的武晓南走上街头,高喊“中国万岁”的人群让他永生难忘。一年之后,武晓南被调入参与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北京国资公司工作,开始了他如数家珍的“双奥情缘”。

  在“冰丝带”的建设队伍里,和武晓南一样的“双奥人物”有数十位,他们的奥运梦想在“冰丝带”美妙延展。

  2008年,北京按照国际标准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而在筹办北京冬奥会的过程中,我们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贡献了很多“中国方案”。

  打造“最快的冰”,是国家速滑馆建设团队的梦想。来自加拿大的资深制冰师马克·麦瑟则是这个“中国方案”中至关重要的“国际元素”。

  一起来“揭秘”吧!看看“冰丝带”诞生背后的故事。

  点击阅读详版:

  跨越双奥 织就梦想——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诞生记

  文案:王镜宇

  新媒体编辑:吴俊宽

  签发:梁金雄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07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