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1 08:29:22
来源:新华网

万余名省外员工选择留下——看安徽工业产值最大园区如何留岗稳产

字体:

  新华社合肥2月11日电(记者汪奥娜)“防疫形势仍然紧张,不如安心上班,一边多赚些工资,一边还有暖心补贴,有干劲。”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四部车间组长贾登锋说,今年决定不回河南,留在合肥过年。

  联宝科技所在的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安徽省内连续多年工业产值最高的园区。按照合肥经开区春节期间“留岗稳产”政策,对区内工业企业在岗参与生产、培训的省外留肥员工,发放一次性津贴2000元。

  “每人2000元的补贴分为节前、节后两次发放,先发到企业,再由企业发给员工。我们要求企业必须在三天内发到员工手上。”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刘干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104家工业企业中,有超过1万名员工通过审核,第一笔补贴共计1041.9万元已经发放到企业。

  做好留岗稳产,离不开园区、企业和员工三方共同的支持。今年春节期间,按照园区政策,园区内各企业也将在法定的加班工资的基础上,额外向省外留肥员工发放每人不低于500元的配套津贴。这就意味着符合认定的留岗员工能享受到园区和企业送上的“双倍”温暖。

  在位于该园区的合肥海尔工业园,3100余名省外员工中约有2300人选择留下过年。“防控不能松,年味也不能减。”合肥海尔工业园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柯艮东说,海尔工业园正在策划一场“云年夜饭”活动,不仅给员工家人寄去新春大礼包,而且组织员工和亲人通过视频一起吃年夜饭,共同感受过年的氛围。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园区内规模以上企业中,计划留肥的省外员工超过1.13万人,约占省外员工总人数的64%。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