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11 13:14: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时评:犇!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题:犇!

  新华社记者刘阳、王研

  过年好!

  庚子年过去了。这是人们会说起的一年,这是人们说起就百感交集的一年。回想起过去的这一年,几乎每个人都能瞬间找到自己的泪点、国家的燃点。疫情的煎熬,凡人的逆行,民族的坚韧,祖国的强大……经历这一切,怎能不让人铭记?

  置诸历史洪流,这是中华文明之旅中磨难与华彩此起彼伏、变革与成长交相辉映的一程,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相互交汇、彼此深刻影响之际,中国号巨轮更加坚定地追逐着民族复兴光荣梦想,穿过惊涛骇浪,行稳致远。

  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一年注定是辛勤耕耘的年份,更是期待满满的年份。

  老话说,“牛马年好耕田”。在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后的第一个春节,人们铆足劲头,准备撸起袖子大干一场。此时此刻,当我们要写下对辛丑牛年的美好祈愿,恐怕没有哪个字比这个“犇”字更合适。犇,作为“奔”的异体字已不常用,但此刻写下却倍感贴切——这三头牛不就是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吗?用“三牛”精神赋能发展,加力奋斗,神州大地的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就会涌动勃发,中国就能跑得更快,人民生活就能过得更好。

  山一程水一程,最美是征程。追梦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无论形势多么复杂,无论道路多么坎坷,我们奔向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动摇。我们披荆斩棘,走过万水千山;我们还要乘风破浪,拥抱更好明天。

  中国人的前路,没有路书,没有指南。但是,我们有一个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的党,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没有什么难关不能攻破,没有什么胜利不敢夺取!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坚信,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中国牛”必然会跑出中国加速度!

  犇起来,奋斗的人们!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