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3 16:51:31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在南海待命救援中“过年”

字体:

  新华社三亚2月13日电(记者夏天、张丽芸)迎新年,祈平安,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值班机组10名队员和B-7340救助直升机在三亚待命救援中“过年”。

  大年三十,基地的团圆饭别具特色。饭桌上满满当当12道菜,有鱼有虾,有鸡有鸭,既有热带特色的水果拼盘,也有海南当地的白切鸡、马鲛鱼等等。搭配新奇的“红火牌”水果拼盘是食堂阿姨为队员们量身定制,“我喜欢红心火龙果,机械师彭龙喜欢菠萝,救生员杨建辉喜欢吃百香果,海南的年夜饭挺特别。”老家在湖南的救生员李军升说。

  春节值班人员在三亚基地除了日常待命之外,还需要给B-7340直升机做定期“体检”“开车”和救助训练。所谓“开车”是指将直升机拉出仓库,启动发动机,让旋翼转起来而机身不离地,以此来检查整架直升机的状态。

  在“开车”前,机务人员需要对直升机的机械系统和电子系统进行全方位“体检”。“平时我负责飞机的航前勤务检查,比如说放油箱沉淀,推灭火瓶、警戒,以及检查一些应急设备是否符合标准。”机械员马赫说。面对可能随时到来的救助任务,身为“南海神鹰守护者”的5名机务人员丝毫不敢懈怠。

  队员们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人驻扎在异乡,是为了保护祖国最南边的海上交通安全。第二次在三亚过年的机长王春萍告诉记者,上一次2017年春节值班,从除夕开始接到4起救助任务,过了一个“忙碌”的春节。“一旦有救援需要,就意味着事故的发生,我们希望大家过一个平安的春节。”王春萍说。

  2021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加强值守,共在责任海区部署了33只救助船艇、3架救助直升机以及7支应急救助队,262名救助船员、50名救助飞行队员,以及28名应急救助队员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春节期间海上突发险情。

【纠错】 【责任编辑:林经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