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21 19:13: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瞭望》周刊开设“治国理政纪事”专栏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即将于2月22日出版的2021年第8期《瞭望》于今年改版后新开设“治国理政纪事”专栏,并刊发专稿解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内涵要义。

  1981年,改革开放大潮初起之时,新华社整合优质采编力量创办《瞭望》,同时重磅推出“中南海纪事”专栏,打开了高端时政深度报道的一扇权威窗口,成为世界观察中国发展走向的“风向标”。

  40年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新华社再次发挥核心优势、集中权威报道资源,在《瞭望》上精心打造“治国理政纪事”专栏,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主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线,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记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与时俱进,解读内在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今年以来,《瞭望》进一步突出高端权威特色,实行了一系列改版举措。开设“治国理政纪事”专栏,即是《瞭望》在创刊40周年之际“新征程、再出发”的崭新尝试。

  该专栏刊发的第一篇报道《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聚焦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第一时间采访参与文件起草者等权威人士,深度剖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战略之举的重要内涵和深意。文章指出,在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基础上,中国已踏上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大道,“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12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