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6 21:13:27
来源:新华网

京能集团原总会计师邸国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熊琳)北京市纪委监委26日发布,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会计师邸国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邸国军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借公务考察之机公款旅游;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收购不良资产、银行存款、购买理财产品、承揽工程及下级企业重大融资业务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邸国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邸国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纠错】 【责任编辑:冯文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14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