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28 19:31: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打造智库电视节目即将开播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杨柳、刘明霞)近日,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精心制作一档兼具思想性与学术性的电视访谈节目《新华智策》,首期特别节目《解析中国减贫密码》(上下集)将于3月1日和2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综合频道(CETV-1)黄金时间播出。

  《新华智策》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重大问题、全球形势新动向,邀请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资深专家,采用“2+1对话访谈”形式,引导观众正确认识国内发展大势和国际风云变幻,把中国道路、中国方案、中国理论的科学性和先进性向广大观众讲清楚、说透彻,将中国精神、中国声音和中国道理讲得更加睿智、更加响亮。

  《新华智策》特别节目《解析中国减贫密码》(上下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阐释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是中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围绕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近日全球全媒发布的报告《中国减贫学》,邀请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员闵凡路、董素玉,讲述报告总结的中国全面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战的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启发人们深入了解中国减贫实践及背后蕴藏的中国智慧。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1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