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2/ 28 23:26:09
来源:新华社

母女童年 跨时空相遇——首部减贫学动画微电影《梦中的阿嫫》

字体:

  在彝族小女孩阿嫫的一次梦中,母女两人的童年,跨越时空相遇。

  此前,看着家里墙上挂着的两张全家福,阿嫫总有疑问,为何自己和妈妈的童年如此截然不同。

  在梦中,她终于明白,贫困的母亲是怎样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勇敢地走下祖辈世代生活的悬崖村,沿着梯子,走下悬崖,走出绝望。

  在中国四川悬崖村,“阿嫫”是彝族语“母亲”的意思,在片中,它既是小女孩的名字,也代表阿嫫梦中的母亲。

  中国如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播?在首部减贫学动画微电影中,感受阿嫫一家的脱贫之旅。

出品人:何平

总策划:张宿堂

监制:孙承斌、班玮

指导:《中国减贫学》智库报告课题组

导演:肖思思、张宝亢

统筹:崔峰、周华

《中国减贫学》智库报告课题组:班玮、刘紫凌、段羡菊、林嵬、崔峰、刘丽娜、欧阳为、桂涛、吉哲鹏、王新明、李劲峰、郭强、肖思思、梁建强、席敏、王博、吴光于、周华、闫睿、张宝亢、申丽、吴平、何悦

制作:赵磊、刘旭、陈鹰、楚风双、李非、柳荃、徐伟进、罗志文、范首天、胡骏、张志呈、张晋、盛鹏、任宝壮、艾艺潇、刘炳坤、江娅茜、李泉洲

特别鸣谢: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数字艺术系 王伟教授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新华社音视频部 联合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715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