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6 11:19:56
来源:新华网

穆青著《十个共产党员》一书再版发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由新华社著名记者穆青生前撰写的《十个共产党员》一书,经新华出版社修订再版,近日面向全国发行。

  穆青同志是我国新闻战线的一面旗帜。数十年来,他恪守“勿忘人民”的信念,采写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新闻作品。该书讲述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铁人”王进喜,至死不忘周总理嘱托的农民科学家吴吉昌,红旗渠的除险英雄任羊成等十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堪称共产党人的楷模、中华民族的脊梁。

  1996年该书经新华出版社出版后深受读者好评,此次再版发行,增加了穆青同志写作手稿以及十名共产党员的部分照片。

  该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推出,对于大力弘扬优秀共产党员高尚精神与品格具有积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1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