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08:00:5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今年清明祭扫仍将预约限流

字体:

  记者昨天从市殡葬协会了解到,今年清明祭扫本市仍将采取预约、限流措施。根据初步计划,室外祭扫将按70%限流对市民开放,室内祭扫将采取50%限流,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

  民政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抓好殡葬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清明节祭扫需求。市殡葬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清明期间,本市开展预约祭扫,在墓园设置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清明祭扫工作积累了经验。今年,本市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今年清明祭扫,本市仍将采取预约限流措施。市民进入墓园祭扫,仍需扫码登记,凭健康码进入。室外祭扫,将按照正常年份客流量的70%限流,室内祭扫按照正常年份客流量的50%限流。清明祭扫具体实施方案以市民政局通告为准。该通告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

  市殡葬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方便市民扫墓。智能手机使用不便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登记进入墓园。

  今年,本市还计划在清明节期间举行“红蓝绿”系列活动,即“红色清明”祭扫英烈活动,“蓝色清明”骨灰海撒和海撒公祭活动,“绿色清明”节地生态葬公祭活动等。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缅怀先烈,追思逝者,倡导节地生态安葬的绿色殡葬理念。(记者 王琪鹏)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22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