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24 20:4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热评:砸锅还想吃饭,门都没有

字体: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4日电 题:砸锅还想吃饭,门都没有

  新华社记者张研

  H&M集团发布声明称,他们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这样做,只会被中国广大消费者唾弃。

  23日,暨南大学传播与边疆治理研究院发布题为《“强迫劳动”还是“追求美好生活”——新疆籍工人内地务工情况》的调研报告,以翔实的第一手素材戳破了西方一些媒体所谓中国政府“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的谎言。法国作家维瓦斯也在其著作《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中明确揭露了某些从未去过新疆的人制造假新闻的阴谋。

  或许某些西方公司并不是不知道新疆的实际情况,执意为之,既是因为有着习惯成自然的傲慢与偏见,更因为其所传播的黑白颠倒言论有利于其暂时的经济利益。他们操心的不是新疆人权问题,而是忌惮勤劳肯干的中国人民抢了他们全球贸易中的蛋糕。

  想要坑中国,还想在中国赚钱,门都没有!

  新闻链接:

  新华微评:“抵制”?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

  以所谓“强迫劳动”等为由,宣称抵制新疆棉花——H&M集团的一纸声明荒谬之极,令人愤慨。一些西方政客大放厥词,炮制弥天大谎,一些外国企业随之起舞,颠倒黑白,好一个丑陋的“政治双簧”!中国市场足够大、心胸足够宽广,愿意与所有外企共享发展机遇,但如果没有相互尊重,则合作就失去了意义。一边干着伤害中国的事情,一边又想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这样的如意算盘,谁也别想打!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25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