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3/ 31 15:37:51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梁万年:这份报告经得起历史考验

字体: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梁万年在31日的发布会上说,此次有关新冠病毒溯源的报告基于现有资料和证据,经得起历史考验。中国是首个病例报告国,所以在中国率先开展全球溯源。但溯源工作是持续性工作,并不意味着溯源工作的完结,下一步在中国溯源的结果上,进一步在全球开展溯源。(记者胡喆、董瑞丰)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新闻链接
  • 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关于病毒溯源的四项建议
    一是要扩大全球统一的数据库,包括分子、基因序列、临床、流行病学、动物监测以及环境监测的相关数据;二是要在全球更广阔的范围内继续地去发现可能的早期病例;三是关于动物宿主,全球科学家都要共同努力在多国多地共同开展相关的研究,更多元地寻找可能成为病毒的宿主的动物物种;四是要进一步地了解冷链以及冷冻食品在这个过程当中所发挥的作用。
    2021-03-31
  • 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对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制品大规模检测未发现阳性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梁万年在31日的发布会上说,在华南海鲜市场关闭后的环境取样显示,环境中普遍有新冠病毒的污染,其中水产摊位尤为明显,提示这个市场存在通过感染者、被污染的冷链产品、动物和动物制品引入病毒的可能。
    2021-03-31
  • 中国没有给原始数据假设和提法不成立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梁万年在31日的发布会上说,中外专家在武汉一直坚持四个共同原则,共同在做研究计划、共同在分析,中方专家掌握的信息和外方专家掌握的信息不存在差异。
    2021-03-31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