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3 10:22:31
来源:新华网

苏州枫桥:“半晌讲台”授党史传真情

字体:

  新华社南京4月3日电(记者刘巍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多位党员、老战斗英雄,义务当起宣讲员,在群众身边看不见的“半晌讲台”上讲党史,把党的故事和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

  “孩子,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吧。爷爷年轻当兵时赶上台海局势紧张,一天晚上,接到支援浙江沿线的电话,全连队随即开拔,一日一夜不眠不休,到了浙江就布防,一心只为保沿海村民太平。”1941年出生的季根福说。

  “我入党快60年了,平时就喜欢给邻居们讲讲党的故事和小时候生活穷苦的遭遇。”家住枫桥街道东浜社区张步新村的季根福说。20世纪60年代他在无锡某部当兵。

  “爷爷,什么是初心?”小学生叶晓瑜的提问勾起了季根福的回忆, 也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在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多位像季根福这样的党员和老战斗英雄,义务当起了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的宣讲员。

  “说段党史给您听。”东浜社区80岁高龄老党员朱木根,由于心脏不好,无法参加集体学习。青年党员周子瑜得知情况后,主动“送学上门”,为其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一文。

  “我们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被周子瑜的活力和热情感染,朱木根现场挥毫,书写了“红船铸就初心志,赤胆迎来大地春”14个大字,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龙池社区成立“周听月谈”老党员工作室,枫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叶其中以在职党员身份,为基层党员和居民群众宣扬党史精神,倾听百姓心声,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动迁小区户数多,停车难成为顽疾。了解情况后,龙池社区随即普查业主车辆、摸底小区车位,共摸排划分出3219个车位,按每户业主车辆进行了首次分配。目前,已完成2469个车位分配。考虑到部分居民进出小区是为看望父母,短暂停留,社区还推出亲情卡,方便其出入。

  “‘半晌讲台’授党史、传真情。”枫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剑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9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