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13 00:24:34
来源:新华社

南海之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满帆远航

字体:

  这是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的重要部署,是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一子——

  近年来,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扎实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增创新优势中不断焕发新的神采。

  这是2020年9月23日拍摄的一艘行驶在海南洋浦港海域的集装箱船。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2018年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这是3月26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拍摄的海南航空HU787航班。3月27日凌晨,该航班搭载货物从海口飞往法国巴黎,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3年来,从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到启动自由贸易港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快成长,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重要战略支撑作用。

  4月2日,外省人员在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引进人才落户业务。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自由贸易港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这是海口市滨海城市景观(3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蓝图已经绘就,海南自贸港正满帆远航。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

海阔潮平正扬帆——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述评

文字记者:安蓓、王晖余、吴茂辉

视频记者:王军锋

海报编辑:陈凯茵

海报设计:张桢 姜子涵

新媒体编辑:黄康懿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