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4/ 23 11:37:36
来源:旗帜网

国防科工局综合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青年读书交流活动

字体:

  近日,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综合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张克俭同志,参加综合司党史学习教育暨青年读书交流活动。

  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从1840年以后近代中国饱受欺凌、山河破碎的屈辱历史,谈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时代大潮中应运而生;从“两弹一星”精神对几代军工人的激励鼓舞,谈到“探月精神”对科技自立自强的坚强引领;从当下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谈到当代中国青年的情怀与担当...与会现场,张克俭同志不时插话交流、关切询问,启发大家深入思考。综合司青年干部还分享了对《超越斯普尼克:21世纪美国的科学政策》一书的学习体会,从中美科技政策对比等方面作了介绍。

  张克俭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通过深入学习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深刻体会不忘忧患是我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二是要做好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用科学精神和理性思维,对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作全面深入的研究思考,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要有坚毅笃定的行动。面对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要把准方向、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单位:国防科工局直属机关党委)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919112736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