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7 08:18:07
来源:北京晚报

“呵”,中科院回应熟蛋返生课程,网友调侃:王之“蔑视”

字体:

  4月26日,面对外界针对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课程的质疑,学校的一名女性负责人声称:“不用怀疑,这个课程未来会去中科院授牌,也会在郑州大学开设。”随后,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中科院之声 转发了相关报道的截图,配字:“呵”。

  网友评论

  新华社也对此发表评论:熟鸡蛋还能孵鸡?这就离谱!

  超心理意识能量、特异学生、意念和能量传播……这样的魔幻剧情,竟然堂而皇之出现在一篇期刊论文中,实在是毁人三观。不仅如此,该作者还声称可以让物体穿瓶越壁,让熟绿豆返生,引发网友群嘲:就是离谱!

  该文作者郭某是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如此明显违背常识的言论,为何能出现在期刊上?如此匪夷所思的论文,为何能一而再、再而三频繁出现在同一家期刊上?如此误人子弟的行为,如何能成为一所学校的校长?

  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官网上明目张胆地课程介绍——“全脑开发”“超感知心像能力”,到底是开启大脑潜能,还是借着某种概念骗钱?相关部门当加强监管,绝不能让这样的“伪科学”荼毒职业教育。

  已经煮熟的鸡蛋还能“返生”?甚至孵出小鸡?河南一职业学校校长的“论文”言之凿凿声称已通过实验完成,立刻在各大网络舆论平台“炸屏”。这篇题为《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的论文宣称:“‘鸡蛋返生’,顾名思义,由熟鸡蛋再变成生鸡蛋。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样奇特的现象确实在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生了。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郭萍老师指导下,正在进行一个奇特实验,即熟鸡蛋重新变成生鸡蛋,并将返生后的生鸡蛋进行孵化成雏鸡,并且已经成功返生了40多枚。”

  1

  “熟蛋返生”作者:

  身份多重头衔亮眼

  宣称曾和熟绿豆“对话”

  这位让煮熟的鸡蛋“返生”的郭平不仅拥有“企业家”“校长”“学者”多重身份,各类“头衔”亮眼,还与国内热衷传播“特异功能”人士过从甚密,甚至共同做实验、撰文,宣称自己的学员能和熟绿豆“对话”。

  “企业家”“校长”“学者”

  身份多元

  事实上,郭平并不是发表这一“炸屏”论文作者的本名。澎湃新闻记者从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方面确认,上述论文作者“郭平”确系该校校长,本名“郭花平”,平时也使用名字“郭萍”。这三个名字在各种场景下都有使用。澎湃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等工商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发现,郭花平2018年11月在河南郑州注册了一家名为“河南省春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其本人担任公司执行董事。一名与郭平打过交道的河南媒体人26日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郭平(郭萍)确实经常以企业家的身份在郑州活动,近年来又开始以“校长”“学者”等多个头衔亮相。

  痴迷传播“特异功能”

  曾做实验和熟绿豆“对话”

  围绕着奇葩论文《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作者郭平的各种“光环”中,“人体科学”等字眼频现。

  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一则《特异功能盛会,2020年中国人体科学学术研讨会10月4日在郑州召开》帖子再度提到了郭平“郭萍”。在这一活动中,她不仅是“2020年中国人体科学学术研讨会”的主持人,身份更被标注为“郑州大学教授、北京正兴军民融合中心培训部副部长”。一名曾参与中国人体科学学会活动的科普作家26日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该学会近年来主要从事“特异功能”研究,上述帖子提到的几名与郭平一同出席活动的学会人士均为国内“特异功能”研究活跃分子,痴迷于传播“特异功能”。

  4月26日,郭平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曾透露,自己论文提到的“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是她在互联网上看了沈今川等人相关的视频后,指导学校的学生做的。而这位沈今川也名列上述“2020年中国人体科学学术研讨会”嘉宾名单。公开资料显示,这位沈今川系“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及晶体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近20年来积极从事人体特异功能实验研究,是中国物理学会、中国化学学会、国际矿物学会、国际晶体学会、美国地质学会、美国科学探索学会(Society for Scientific Exploration)的正式会员。IPQE(心灵量子能量)研究所所长。”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郭平不仅做过“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还做过“超意念实验:熟绿豆的返生实验”。时间是在2019年7月1日,也是借助其学校下属平台郑州春霖实验室,招募了3女5男共8名中小学生。“熟绿豆的返生实验”的过程是:“郑州春霖实验室一批经过脑潜能培训的中小学生,在他们已经开发的脑屏上操作,学生让绿豆快速发芽。让煮熟绿豆返生,变小变紧变硬,颜色由浅绿返生为深绿。证明植物可以返生。”不仅如此,该实验还宣称“不管生绿豆快速发芽,或者熟花生返生,学生都要打开脑屏,在脑屏里操作。还要与绿豆对话,绿豆在脑屏里是有灵的。有趣的是,通过对话,可以知道每个绿豆是男生还是女生。绿豆会发声,它一发声就暴露出它的性别。”

  2

  郑州人社局调查

  煮鸡蛋返生论文相关学校

  针对“煮鸡蛋返生”论文一事,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批部门已经到学校进行调查。对该校招聘幼儿脑开发教师疑似开展相关课程等,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校从事审批内容之外的教学,人社局肯定会对其进行处罚和处理。(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7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