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8 14:55:10
来源:半月谈

人社局副处长送外卖一小时挣不到三块钱:领导干部体验民生不易,方能换位思考

字体: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体验一天送外卖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王林12小时完成5单送餐,获得41元快递费。他感叹,这个钱太不好挣了。

  对于王林的尝试,不少网友评论道,“只有体验过,才知道不容易”,“这样的体验应当鼓励和肯定”。其实,深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变的底色,王林客串外卖小哥是一种深入群众、调研民生真实情况的新形式,值得肯定。

  可以说,体验基层生活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越是亲身体验,越发共情深刻;越是落差强烈,越能换位思考。正所谓,虑于民也深,则谋其始也精。我们为深入基层体验民生的领导干部点赞,也希望看到更多的干部出现在努力生活的人们身边,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进而努力在决策中精准体现人民群众的诉求,让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半月谈评论员 刘祎楠)

【纠错】 【责任编辑:白羽 】
新闻链接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738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