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6 19:06:25
来源:新华网

全国红十字系统在公共场所已设置AED1.1万余台

字体: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徐壮)面对心脏骤停,公共场所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真的是“救命神器”吗?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红十字系统在公共场所已设置AED1.1万余台,使用AED施救67例,其中成功施救35例。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心脏骤停患者的急救,AED的使用能有效提高抢救成功率。但若要提升公共场所现场应急救护能力,还需要大力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有‘救命神器’,还得有‘救命神技’。提高全民的急救意识、急救知识和技能,使公众会用、敢用AED,这样才能最大效率发挥急救设备的作用。”他说。

  据了解,为此,中国红十字会将倡导在公共场所推广内置AED和急救包的红十字救护一体机。一体机不仅有急救设备,还将滚动播放急救知识视频。同时,在配有一体机的场地,必须保证身边的工作人员接受过急救培训,确保随时就近施救。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1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