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3 19:57:04
来源:新华网

在上海轧马路有了红色经典步道

字体:

  新华社上海6月13日电(记者王辰阳)端午假期,红色旅游成为热点。在新晋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上海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景区,游人如织。轧马路是很多游客感受上海城市氛围的必选选项。近日,全长7.1公里的红色经典步道亮相申城,串联起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等热门红色景点,聚集了不少人气。

  中共一大会址附近的红色经典步道。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按照规划,红色经典步道长度为7.1公里,涉及13条道路,还有扮演“隐形导游”协助导览的7个配套改造的街道元素,可以引导市民游客在石库门里弄中探寻党诞生的过程,并在故居纪念馆中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故事。

  记者在红色经典步道中的马当路看到,人行道中间的地砖嵌入了黄铜的标志,每7个小标志和1个大标志成为一组,暗含“七一”的巧思,标志上有“红色经典步道”字样和上海市花白玉兰等图案。而在地铁出入口广告灯箱、公交站台广告灯箱、花坛、道路交叉口等处,同步增设了红色经典步道导览图。

  红色经典步道导览图。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专程来中共一大会址打卡的游客许先生说:“刚刚在路上看到了红色经典步道的设计,很有意思。我还特地拍下导览图,准备沿着步道去红色景点打卡。”

  据介绍,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又新印刷所旧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等14处红色景点被红色经典步道串珠成链、编织成网。

  红色经典步道所在的上海市黄浦区,计划将这些红色地标打造成“红色露天博物馆”,丰富人文徒步的体验。红色经典步道覆盖的区域,涵盖了历史风貌景观、人文体验项目、重要商圈等,商旅结合,而且景点到景点、景点到轨道交通站点的步行时间均可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上海市黄浦区的红色经典步道街景。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 摄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红色经典步道”项目负责人王维凤表示,未来计划在上海市静安区的中共二大会址周边和虹口区中共四大会址周边,继续铺设红色经典步道,打造红色经典步道系统,实现红色资源从零散展示到整体展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560344